close

  

大聲的說"早安!" 這是昨晚不小心睡死的我對寶寶的精神喊話,因為她還在賴床XD
七點半汽車旅館就準時送來早餐。餐點還不錯呢,是健腸益胃的清粥小菜。 今天還是沿著省道19線繼續上路。


IMG_0923  

台南鹽水鎮田寮里有個"台灣詩路"-以陶板烙詩的方式,將99首[詩]鋪成的一條道路,陳列在道路的兩旁。為枯燥單調的田野,打造所謂"台灣式"的浪漫。 其實我沒什麼在注意兩旁的風景,因為一路上都是筆直的道路,讓我騎的好想睡呢。

 

IMG_4130  

 

一顆顆小紅點那是什麼東東? 原來是小番茄耶

 

IMG_0931  

 

有趣的地名- "飯店"
阿寶: "寶寶你在哪? "
寶寶: "我在飯店!!"

 

IMG_0933  

轉個彎往176縣道,我們來到台南市嘉里-震興宮
中南部大多以廟宇當作當地的活動中心以及市中心,所以一路上逛下來幾乎每個大廟都是歷史古蹟。而震興宮也是其中之一-國家三級古蹟,主要供奉清水祖師。

 

IMG_0934IMG_0935  

 

為了美食為了寶寶想念的那家餐廳,我們騎了60幾公里前往台南市區吃中餐。
(這時..我已經快要累癱了><)  到底是哪家餐廳讓寶寶這麼的念念不忘,居然這麼堅持要吃= =

原來是這家...從店外看起來很普通的小店...雙品香酥豬排

 

 

IMG_0956     

餐點部分:
我點了"雙料起司豬&雞排",搭配雞塊附餐和雪碧。再單點個白飯10元,形成個套餐。有五種醬汁任君挑選,我點是澄香醬。
豬雞排口感咬起來有爆漿的感覺,老闆配有清爽小沙拉。所以就算吃完豬雞排和雞塊後也不會覺得油膩。整體說來價格便宜不難吃(一人份的套餐才120元)。

IMG_4152

雙料起司豬排&雞排

IMG_4145

中藥排骨酥~別看如此的乾巴巴,好吃耶!

IMG_4149

店內裝潢走懷舊童玩風,有大黑板/小書包/板擦/粉筆,以及一些小玩具。
牆上則貼有許多專欄/報紙報導,以及許多網路知名blogger的簽名照。其中包括史丹利、彎彎、貴婦奈奈、輔大猴..另外一個我忘了@@

經寶寶提點,這才知道原來這家雙品豬排在網路上如此的高人氣! 果然是美食主義者才會知道的阿!

抬起頭看著牆上的大黑板,上面寫著"我的志願"。 餅老闆原先是工程師,然後想要做老闆所以創業開了豬排店,而現在他的志願則是想要用豬排稱霸全世界!! 有志者事竟成,尤其是如此敢嗆聲的人^^ 我想老闆一定可以成功的!  另外一頭想著那我的志願呢,呵呵。

外面好熱為了避免曬成印地安人...我們在店內待到14:30才啟程。

 

接下來沿著台17線進入高雄茄萣區

 

濱海自行車道-左半邊都是金黃黃的海喔!! 超有fu的!
這時寶寶已經不知道騎到多遠去了。反正我就按照我自己的步調騎(20公里時速),突然想到灌籃高手開頭曲的畫面-櫻木陪著晴子在金澄澄的海岸散步,好浪漫喔~哈哈

IMG_4154

 

茄萣區濱海遊樂區

IMG_0957

 

情人碼頭

 

IMG_0958
預計跨過茄萣、永安、彌陀後,我們要在左營休息。

好幸運一進入左營就看到這家"羅家黑糖刨冰"。

 

IMG_0961      IMG_4157

人家是轉角遇到愛..我們是轉角遇到捷運站-油廠國小站!!!

IMG_4158  

 由於時間已經晚了(現在時間晚間6:30),如果逞強一定要騎到屏東東港南州鄉的話,可能半夜才會到...

我們兩個互相對望了一眼然後大笑,我裝傻的開口問說要坐捷運嗎?

在台北,捷運只能假日承載單車。但在高雄不知道有沒有限制? 我立馬去電詢問高雄捷運局。得到是令人歡欣的答案,不限平日或假日高雄捷運歡迎您牽單車上捷運喔!  而且人加車單趟只要60元,比台北的80元/次還要便宜呢!  

IMG_0973 

  自拍居然看不到我的臉=..=

IMG_0983  

寶寶在台南時就朝思暮想著"丹丹漢堡",說錯~應該是我們環島還沒出發前她就一直在碎念丹丹漢堡有多好吃多好吃!

所以我們在高雄捷運上就先查好高雄小港-丹丹漢堡分店的位置。下捷運後,就直接飛騎去飽餐一頓! 有多好吃呢??  

 IMG_4159  

我點#8號餐。是用全瘦里肌肉所製作而成的照燒豬排堡加上無骨鮮酥雞肉羹,搭配一杯冰檸檬紅,價格89元。

豬排堡的豬排好大喔~比我的手掌還大且真的好吃。 雞肉羹的湯頭也好好喝。西式餐點搭配中式雞肉羹一點都不衝突喔!

寶寶點的昰#1號餐(炸雞+大腸麵線+冰檸檬紅),以往的餐點我們都只點一份然後兩人共吃,以便吃到更多不同種類的美食。但這次因為丹丹漢堡所以我們一人點一個套餐,她喝了一口我的雞肉羹湯,居然我一回頭我的湯只剩下四分之一了啦!! (讓我的臉也跟著下沉了>..<) 

心想如果台北也有一家"丹丹漢堡",多好阿? 俗擱大碗擱好吃!

IMG_0988

在稍早的捷運上,寶寶的舅媽打來說她可以開車來高雄小港載我們倆回屏東東港,這樣我們就不用這麼累騎夜路。這時我們商量著要繼續騎去屏東東港,或是請家人來接。心想只剩下這段路了...怎能不漂亮的結尾呢! 氣力放盡也是要騎到東港呢! 我是這樣決定的。好在寶寶也是:)

這時越接近終點,氣力精神反而越來越好。 我們以高速時速奔騎,跨過了通往屏東的雙園大橋。橋另一端的工業城還在持續的運作,我也不時的欣賞這幅燈光點綴的夜景。

IMG_0993  IMG_0991 

終點站到達! 寶寶的外婆家-屏東東港南州鄉

IMG_0994

好熱鬧! 寶寶的家族成員都回來了...外婆爸爸媽媽舅舅舅媽阿姨們表妹表弟們.. 因為明天是她們的家族旅遊。

一陣寒暄後,我很厚臉皮的跟著大家唱卡拉OK。更厚臉皮的是,我要參與她們的家族旅行XD (請期待台東花蓮之旅日誌)

 

五天四夜的單車環西部今天在此落幕,從一開始的肌肉痠痛、內心煎熬交戰,到現在突然有種捨不得。我想我真的喜歡上那種"自在遨遊感"。 說走就走的旅行真是不可言喻的美好! 我的第二部單車環東部,在未來的某個時間會再補上來的:)

 

Day 5 行程:

鹽水 --> 台南 --> 左營 --> 小港 --> 東港南州

今日總里程:125公里 (越來越厲害囉!!)   

今日總花費:613/2 = 307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JQ啾簡單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