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牽了小黃回家後,很少有機會可以騎長程路線,平常也只是在河濱騎騎。

雖然颱風蘇利剛過但為了迎接下禮拜三天兩夜的新中橫之旅,這禮拜一定要來個自我訓練! 大家一致公認新手訓練爬坡的最佳路線巴拉卡公路,那就是它啦!!

 

假日騎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使用瞬間轉移大法XD 

寶貴人直接從永和搭捷運到紅樹林站,省時又省力!

 

出捷運站後沿著登輝大道騎,幾個小爬坡讓我緩緩身。也許真的太久沒騎再加上下午兩點的太陽好毒阿! 爬不到一會我就轉進旁邊的萊爾富補防曬小偷懶一會兒XD

素顏+臉好白~~防晒塗超厚的!!

 IMG_7824

 

下了坡很快右轉進北新路,不一會就會發現因櫻花得名的無極天元宮!! 

 IMG_7828

101甲,也就是巴拉卡公路,從這裡才正式開始今天的路線~

 

 

 IMG_7832

IMG_7833

 

IMG_7831

旁邊有警察局以及幾個雜貨店,在這邊可以補給水以及解決人生大事,否則沿線是沒有任何補給點喔! 我補給了挫冰消消暑XD

IMG_7830

 

開始一連串上坡山路,調整好呼吸,這樣子的緩坡騎起來其實不會很累人,尤其加上路邊花木扶疏,蟬聲圍繞,騎起來真是輕鬆寫意。

但因為颱風過後的關係,一路地上很多落葉以及樹枝,真的要很小心。6.5KM時我有點卻步了旁邊有點小山崩的情形,再加上兩旁的樹倒了很多..看一下這情形是不是很想掉頭就回家心想說這麼多車從上面下來,上面應該沒事才對!呵呵還是傻傻地往上騎了!

 IMG_7842

 

前半段騎得很輕鬆不會感覺到累,不過越到後半段坡度有變陡的感覺,且路上的樹枝越來越多,閃來閃去也挺難騎的。中間有幾處突然變陡的髮夾彎,不過施展我之前在板上努力爬文的方式後很快地就輕鬆通過了! 就是Z字大法! 哈哈 (!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進步喔~)

 

8公里時,休息一下欣賞遠方的景色!

 IMG_7846

 

IMG_7847

 

經過著名的于右任先生墓以及牌樓,在往上騎就是大屯自然公園囉!

 IMG_7852

 IMG_7850

 

終於到啦!! 我終於也有這張照片了~~ 二子坪停車場!!

 IMG_7853  

 

天氣漸暗且有下小雨,沒逗留多久完成我的打卡,就立馬下山囉!

收到友人的關懷指示,我不用走回頭路,直接沿著竹子湖路--格致路--仰德大道回到士林。

突然覺得沒帶風衣真是失策一路上下滑好冷喔! 而且我還不太會下坡,不太敢握下把,一路上煞車有點殺不住,好怕整個摔車><

這時突然有點想念登山車下坡的快感..

 IMG_7867

途中的景很美,經過小油坑,有很多小情侶在談情看景!  

IMG_7868

 

IMG_7873

下滑不到半小時就到山腳下,真是上山十年功,下山只需幾分鐘..

仰德大道一旁的路樹幾乎都倒一排阿! 不免覺得大自然的威力真是太強大了!

 

 IMG_7878

 

今天行程紅樹林--天元宮--巴拉卡公路二子坪停車場--仰德大道--士林。全程44km,總爬升840m

巴拉卡

我的腳力真的很差,根本就是小烏龜在爬坡。爬巴拉卡全程均速8~10km...雖然中途因為路況太差有點想放棄回家..但爬到一半了還是決定要硬ㄍㄥ上去。騎車的過程是種不斷與自己對話的方式,每次騎每次都會有天人交戰的感覺,但到目的地後就是一個字""! 運動真的會讓人上癮!是種成就感的上癮:) 期待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拉卡公路 二子坪
    全站熱搜

    JQ啾簡單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