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在跟露營流行,我也跟上噴錢的流行了...

(噗...之前不曉得是誰說 露營比在外頭的民宿/飯店便宜...完全不是這回事阿!)

 

首露是新竹的百萬夜景清新忘憂,但第一次的經驗非常慘...這次行前做好萬全準備,想再來體驗看看露營之美。

老實說,經過第一次的教訓之後,後續查詢露營地時,都會希望營地附近有自然步道/果園可以探險或是有其他的瀏覽地可搭配參觀,不然出發前要把一大堆的露營裝備裝載上車(再說..我們還沒有車..還要租車)、採買食物、到了營地裝備下車、營地扎營、炊營、拔營,然後再把一大堆的裝備再搬上車,回家還要搬下來整理清潔裝備。如果只是到了一個地方看些樹木風景睡一夜,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又超累的! 之後都會精心挑選每次的地點,沒好好選的話,脾氣很容易爆炸的!

 

這次找的露營地是[新竹五峰-花湖美地]

特色: 小溪抓蝦蟹+探險梅后蔓瀑布+老闆真的好親切

費用:假日$800/1帳,平日$600/1帳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196號   #車子可停營位旁#有免費WIFI

屬於分層式營地,分有A~F共6區

兩天一夜的行程:  台北出發-->花湖美地-->傍晚小溪抓蝦蟹-->夜晚賞滿天星空-->隔天早上探險梅后蔓瀑布-->中午拔營-->新竹SOGO下午茶-->傍晚訪朱姐新蓋的超豪華民宿-->回台北

 

原本只是我跟芮的小旅行,芮的姐姐出發前10分鐘來電說要加入我們....所以這次變成四人之旅。答應之後我就後悔了..一隻活潑亂跳的小野人太興奮,[一路上、兩天一夜、夜晚],不斷的大叫,很不受控制! 我是個非常不容易入睡的人,輕輕一點聲音就能讓我清醒。讓我也快變身野人來吶喊! 所以說,旅行的玩伴也是要好好挑選,這真的非常重要!

 

個人感覺新竹一帶的露營地幾乎都落在尖石山以及五峰山附近,遠眺的景觀都差不多。所以能夠做出市場特色的一定是營地附近有無一些景觀特點。花湖美地的賣點就是小溪+附近的梅后蔓瀑布。唯一缺點就是洗水台的水不乾淨,流出來的水都很混濁,不曉得是啥原因,甚至有水草?掉下來。讓我們感到很困擾,只好要洗菜時跑到洗澡間用水。希望營主可以做改善。

我們露平日,一帳$600包全場,CP值超高~哈哈。 這營地屬分層式,分有A~F共6區,除了E區每區都有衛浴設備,場地以及廁所都很乾淨。D、E區最靠近小溪,夜晚睡覺能聽到流水聲。我們選的是C區,個人覺得景觀最好,夜晚睡覺聽不見流水聲打擾,也不會被道路旁的車聲吵到。

 

老闆人很親切,進場和夜晚時都會來跟我們打招呼,看看我們是否有哪裡需要幫忙的,也告知附近有小貓小狗食物的存放要注意點,更提醒夜晚若聽到[槍聲]不要驚慌!!因為他們原住民有時都會到山裡去獵山豬和山羌~好酷喔!! 隔天早上還專程開貨車帶我們導覽梅后蔓瀑布,老闆人真是太好了!  

 

主角出場:

小惡魔~芮的姪女,2歲可愛晴晴,最會說的就是[不要!不要!不要!] 這年紀的小孩什麼都想要自己來做,開始有點難搞了!

IMG_5112.JPG

~玩水玩得很開心~一個小杯杯不斷的裝水、潑水、裝水、潑水

小孩子過小溪超可愛,尿布超重吸滿了水。

IMG_5142.JPG

主角2: 芮~輪廓深邃的老師,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原住民或從國外回來的,我幫她正名!她是道地的台灣人!

擁有非常好的脾氣,是個待人處事非常有智慧以及擁有一雙細長腿的女人,哈哈。雖然她是台X畢業但我每次還是一直嫌她做事笨笨的XD

IMG_5116.JPG

主角3: 芮的姐姐~Wendy. 是個很節省持家的女人。只能說媽媽真偉大,24小時要照顧小惡魔,真辛苦!

 

IMG_5137.JPG

最後四大主角大合照~ 花湖美地玩勝達標! (一身汗,素顏真可怕..逃)

IMG_5128.JPG

 

花湖美地C區營地~我們的行動房子

 

IMG_5110.JPG

IMG_5111.JPG

小溪步道風景也不錯,可抓魚蝦

IMG_5117.JPG

IMG_5120.JPG

 

夜晚營地星空~真的是滿天的星星!! 實在是很美!! 可惜拍不太怎麼出來..

IMG_5129.JPG   IMG_5130.JPG

 

 

梅后蔓瀑布~這段挺刺激的,從營地到步道入口道路崎嶇,好在老闆開車技術非常好!!

到步道入口後,我們跟著小老闆走步道前往瀑布口,走山路、過木橋、跳上跳下的,哈哈。 

IMG_5139.JPG

IMG_5133.JPG

 

 

 

IMG_5136.JPG

 

IMG_5135.JPG

 

兩天一夜我們吃的餐點:)  都是我做的喔!哈哈

蔬食牛排/ 焗烤蘑菇牛排飯 /健康輕食早餐

IMG_5143.JPG

 

arrow
arrow

    JQ啾簡單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